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彩云飞的博客

遇上你是我的缘!!! 欢迎你的到来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康舒认子  

2007-12-22 20:38:27|  分类: 休闲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其实我是无神论者,不信世上有鬼神的,可是有些事是无法解释的;只能说:“信则有,不信则无。”小的时侯,我常常喜欢听大人聊一些有趣的事,特别是关于鬼的事,那都是茶余饭后的闲话。但是有一个故事确实是真的,下面我就讲个真实的故事。。。。。。

 话说五十多年前,在山西的一个小县城,有一个叫康舒的人。康舒的祖父是个老中医,父亲也是个军医,他虽然没有继承父业做一名医生,但从小在家受他祖父的熏陶和影响,也精通中医。

       那时的康舒还是一个十八岁的学生,他有个同学叫李洪,两人是好朋友。那年的暑假,李洪邀他到他家里小住几天,到乡下去玩玩,从来没有到过农村的康舒轩然应许。于是两人收拾了一下行囊,就上了路。。。。。。到了李洪的家,迎接他们的是李洪的母亲,她是一个50岁开外的农村妇女,身穿一件蓝布大襟的衣服,头戴一条白头巾,有着那个时代才特有的一双小脚,典型的农家妇女打扮。当看到康舒时,先是一楞,接着一脸惊喜的笑着说:“恩,是你,是你,就是你,你终于来了!救命的恩人来了”。康舒一脸的茫然:“我是第一次到您家来,第一次见到您,您好象认识我?知道我要来似?”李洪的母亲笑而不答,只是说:“我有个孙子,今年六岁,是李洪的侄子,是李洪大哥的儿子。前两个月得了一场大病,腹泻不止,看了很多地方都看不好,人都快不行了,你给看看。”说着把康舒迎进屋。康舒说:“我不是医生,只是跟我爷爷学了一点点,我试试看吧。”安排妥当,稍做休息后,康舒便给孩子号了号脉,他觉得这孩子得的好象是痢疾,给开了个土方子,要他们到山里采了一种野菜和大蒜一起吃,总共花了6分钱,很快小孙子的病就好了。看到孙子病好了以后,李洪的母亲非要孙子认康舒为干爹,当时康舒只有18岁,还是个学生,说什么也不能认这么大的干儿子。可李洪的母亲直意要他认,还说不认孩子不好养,并道出事情的原委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李洪的母亲年轻时是个接生婆,在那里小有名气。这几年年纪大了,又是小脚,行走不方便,接生的事也就不怎么干了。就在两个月前的一天晚上,天刚黑,有一个男人急促的敲她家的门,说他媳妇要生产了,是难产。要她出诊。李洪的母亲说:“我现在年龄大了,行走不方便,不接生了。”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你就去一趟吧。”那男人哀求着说。李洪的母亲说:“天太黑了,我又是小脚,走路不方便。”那人说:“我用自行车驮着你,不要你走路的,我包接包送。”李洪的母亲推脱不过,又是人命关天,就答应了那个男人。那男人骑着自行车带着李洪的母亲上了路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天漆黑一片,伸手不见五指,两个人走在崎岖的路上,也不知道骑了多久的车?走了多远的路?终于看到了前方有了灯光,有了人家。到了目的地,那男人把李洪的母亲领进了屋,房子是个套间,外屋坐满了人,产妇是个年轻的女子,在里屋床上躺着。李洪的母亲匆匆走进里屋,急忙为产妇接生,也没有时间环顾周围的一切。孩子在洪的母亲的帮助下顺利的生了下来,她松了一口气,帮孩子打着包裹。。。。。。把孩子包裹好了以后,李洪的母亲仔细的端详着这个孩子,不禁脱口而说:“恭喜你啊!是个又白又胖的小子,咦,怎么这孩子没有下巴?”这时,躺在床上的年轻产妇对李洪的母亲说:“你看看我们屋里、屋外的人哪个有下巴?”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这时,李洪的母亲回过头来仔细打量里外屋所有的人,包括那个骑车接她来的男人在内,全都。。。。。。产妇说:“你辛苦了,谢谢你!给你下碗面吧。”说着,那个男人张罗着要给她下面。李洪的母亲忙说:“不吃了,你还是送我回去吧,我们说好了的。”说着起身就要走,他们看她执意要走,也没有拦她,那年轻产妇便说:“不吃也罢,但还是要谢谢你,就给你两块钱吧。”她要那个骑车驮李洪的母亲来的那个男人拿了两块钱给她,李洪的母亲用手帕包好钱揣在了怀里,慌慌茫茫的赶紧走出了那间房子,坐着那男人的自行车离开了那里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男人骑着自行车驮着李洪的母亲,走上了来的时候的那条路,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跋涉,眼看快要到家了,远远的已经看到了村口,这时鸡已叫天将晓,那男人停下了车说:“天亮了,对不起,我不能送你了,你就在这下车吧。”李洪的母亲说:“你说好了的,包接包送的,天还没有完全亮,我一个小脚老太婆,要我怎么走?”那男人说:“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,等天亮了,你漫漫走回去。”李洪的母亲还是不肯下车,那男人说:“你救了我们一命,我也救你们一命,你家里要遭灾,你的孙子要大病一场,只有一个人能救你的孙子。”说着,在他们眼前出现了一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的身影。那男人说:“就是他,不过他把你的孙子治好后,要认干爹,否则,你的孙子还是难活。”说着把李洪的母亲推下车,瞬间就消失在了夜幕中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李洪的母亲只有在路旁的一块大石头上坐下,等待天亮。天渐渐的亮了起来,李洪的母亲的心从惊魂未定中稍平静下来。“这一夜虽然惊险,不管怎么样还赚了两快钱。”想到这里,李洪的母亲有一点安慰,她慢慢地从怀里掏出那条手帕,打开一看,竟是一张冥币。李洪的母亲再看看刚才走的那条路——————那条路上根本没有人家,而是通往慌郊野外坟地的路。李洪的母亲那天一回到家里,孙子就病了,怎么治也不好,直到康舒的到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李洪的母亲讲完这段经历后说:“那天你一来,我就认出了你,你就是那个骑车的男人指点给我的人,那天晚上显身的人就是你,所以你那天你一来,我就认出你了,你必须要认这个干儿子。”康舒无奈,只有认下这个比他只小12岁的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康舒认子 - 彩云飞 - 彩云飞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